Tuesday, May 08, 2007

U

我一直以为这是单行道
蓦然就站在U转弯。
我缓缓闭上眼睛,身边的车辆呼啸而过。
刺耳的车笛彼起此落。我想,我在阻碍交通。

风吹起了,卷起我的长发束。
不断弗弗作响,拍打在我脸庞。
一些发丝沾在我涂上唇油的嘴巴,我用微微颤抖的手甩掉它,再甩掉它。

几时交通变得如此繁忙?
这么吵,我连自己的心跳也听不到。

爱情不能淡定,一旦淡定就完蛋了。
爱情要有蝴蝶呵,butterflies in the stomach。
扑扑拍着翅膀,一只、十只,一百只、一千只......
无止境的增加,直到密密麻麻覆盖整个天空。像蝗虫一样。
胡乱的飞,在心里胡乱的飞。
一定要撞傻了,撞疯了,一把火烧掉,才没有白白爱一场。

我睁开眼睛。
又有一束发丝沾上来了。
我举起手,甩掉他。

啊,像蝴蝶的浪漫,像蝗虫的毁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