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0, 2006

One-way street


one-way street n street in which traffic may proceed in one direction only.

爱情是单行道。
只能向前走,不容下任何的犹豫。
你只能慌慌张张,步伐踉跄向前走。
或神色自若,从从容容向前走。
走得安稳,那就只有一个人陪你走。
走得凌乱,那昨天是A,今天是B,明天是C,后天是D,你发现最爱是自己,换了一个又一个是自我救赎呵。
于是你发现爱情是路程,从不是终点。
你只能向前走,向前走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那天,他和我说:
“你要结婚了,在策划你自己的婚礼。你会派什么工作给我?什么都可以,但不可以派我做你的新郎。”

我很少想象过自己的婚礼,那么神圣的仪式,我要知道为什么我要做出一个一辈子的承诺时再想也不迟罢。所以当他这样问的时候,我错愕,一时回不过神。

我细细地想了良久。原来这是一个考验一个人在你心中价值的问题。最后,我和他说:
“那你负责Food & Beverage好了,你会知道我的taste的。”

我不知道那个选择代表什么,但朦朦胧胧我好像又知道那是什么意思。他笑了,牵了我的手向前走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昨天见了一个客户,是一个来马来西亚定居了二十多年的美国客。言谈间,他提起他的新的3G电话有些问题,我于是便帮他检查手机设定。

手机的桌布照片是一个气质非凡的中年亚洲女人,卷曲浓密的黑发,温柔的笑容。我禁不住惊叹:“好美!”

美国客开怀笑了。“She is my wife. She is a Cambodian. We had been married for twenty years.” 说时他眼睛有藏不住的光芒,我在想这是什么婚姻呵,二十年后依然可以有这样的迷恋,这样的热情。

二十年后,我可能有白发,也有皱纹。若我真的可以对一个人二十年,那我希望那人提起我时依然有一种深邃的表情,不可自拔的只想和我向前走,向前走。

Friday, June 16, 2006

KLPAC

The featured wall in KLPAC . Take a close look at the names on the wall :)

I tried to caputure the photo of the wall from the other angle.

Sunday, June 04, 2006


最近常倒数几时我的公寓可以完工。非常期待有自己的一个家。

买一张单人藤椅放在露台。窝在里头,一个人从早到晚,日出日落。看着小孩在泳池戏水,看着年轻情侣跑过人行道,看着年老夫妇坐在公园聊天。而我依然不动,维持同个姿态,就好像自己可以和自己就这样相处一辈子。

买一张六人餐桌。沉稳的木色,流畅的线条,舒服的椅子。请朋友们来坐坐,打开几支香醇的红酒,下厨煮几道好菜。让大家嘻嘻哈哈,快快乐乐聊起最近的生活。把那些伤心事都喝下去,吃下去。

买一张红色的双人沙发。上面铺着一张温暖手工精致的Cashmere blanket,对,就摆在音响室里。寂静的夜晚,拿起一本好书,播放我心爱的JazzBossa nova。 跟着音乐,摆着身体。就让我沉进去,沉进去,和书中的人一起有着华丽的冒险,苍凉的爱情。若那个人,到了那时候还在我身边,我会用我的毯子,围着他,静静地的听着音乐。我们什么都没说,因为千辛万苦,我和他终于走过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