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0, 2006

One-way street


one-way street n street in which traffic may proceed in one direction only.

爱情是单行道。
只能向前走,不容下任何的犹豫。
你只能慌慌张张,步伐踉跄向前走。
或神色自若,从从容容向前走。
走得安稳,那就只有一个人陪你走。
走得凌乱,那昨天是A,今天是B,明天是C,后天是D,你发现最爱是自己,换了一个又一个是自我救赎呵。
于是你发现爱情是路程,从不是终点。
你只能向前走,向前走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那天,他和我说:
“你要结婚了,在策划你自己的婚礼。你会派什么工作给我?什么都可以,但不可以派我做你的新郎。”

我很少想象过自己的婚礼,那么神圣的仪式,我要知道为什么我要做出一个一辈子的承诺时再想也不迟罢。所以当他这样问的时候,我错愕,一时回不过神。

我细细地想了良久。原来这是一个考验一个人在你心中价值的问题。最后,我和他说:
“那你负责Food & Beverage好了,你会知道我的taste的。”

我不知道那个选择代表什么,但朦朦胧胧我好像又知道那是什么意思。他笑了,牵了我的手向前走。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昨天见了一个客户,是一个来马来西亚定居了二十多年的美国客。言谈间,他提起他的新的3G电话有些问题,我于是便帮他检查手机设定。

手机的桌布照片是一个气质非凡的中年亚洲女人,卷曲浓密的黑发,温柔的笑容。我禁不住惊叹:“好美!”

美国客开怀笑了。“She is my wife. She is a Cambodian. We had been married for twenty years.” 说时他眼睛有藏不住的光芒,我在想这是什么婚姻呵,二十年后依然可以有这样的迷恋,这样的热情。

二十年后,我可能有白发,也有皱纹。若我真的可以对一个人二十年,那我希望那人提起我时依然有一种深邃的表情,不可自拔的只想和我向前走,向前走。

12 comments:

Chen Jie@陈杰 said...

换个角度,你会发现两性关系的美丽与哀愁.去享受那美丽的部分吧! :)

glad to see that you over come the mental block :P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.亮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.亮 said...

想在我的部落格方块字的空间做个连接来这儿,请建议该放什么标题?

"也许你会在哪"?
"一个叫晶滢的女人"?
"一个叫晶滢的女孩"?
"一个叫晶滢的女性"?
"一个叫晶滢的雌性动物"?
"晶滢家"?
"浪漫晶滢"?

JYing said...

亲爱的股长,

别来无恙? 在这个城市怎浪漫的起来?

工作与生活需要我像一个女人般,但希望认识我的人永远待我像个女孩般。Link, 就拜托您放第一个题目好了,其他的听起来让我毛骨耸然。:)

el1981 said...

Noticed that you are having a him to talk with.... congrads =)

Lichard said...

原 本 想 要 回 覆 ,
但 ,
读 了 其 他 人 留 的 comment,
我 笑 了 ,
笑 到 忘 了 我 要 写 的 东 西 了 。

不 要 听 人 乱 仙 。

JYing said...

楼上的lichard,

how are you? 美食与电影的outings可别我了我。 年纪越大,越希望和原本认识的人继续保持联络。尤其你 Beta 就去Cyber了。我对你的记忆到现在还停留在那晚我们四人在马六甲Mamak档。(原来N年前了,老了。。)

别人的留言,你就闭上眼睛吧,你是要留言给我的呵。快快回复,然后click publish。说,快说,你本来要回复什么的。哈哈。

JYing said...

mw,

还好阿。。刚刚找到的(好像在形容一件东西)。哈哈。

.亮 said...

>>亲爱的股长........

真的N年前了。以为已经遗忘在古城的记忆原来还那么历历在目。谢谢你亲切的呼唤,我归来了。

Lichard said...

原本想讲的:不要听别人乱仙,现今的社会仙家兰很多。讲的都是没有用、没有内涵的东西...跟大便没、什么分别、除了臭还是臭。

感情这回事没有人敢说自己是专家,有的话,他/她是骗子!

男男女女这么多,每个要求和方式不一样,p=INFINITY.

遇到了就要感恩、珍惜、相守
跌倒了就要爬起来、不要撒赖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