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1, 2007

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

电话的银幕闪着你的名字,我没有接。过后听着你的留言,嘈杂的背景,我知道你迟疑了一阵,吞了吞口水,清了侯咙,然后说"嘿,新年快乐。"


那天,我抬起头,仰望这城市。

我在想呵,若我能以这角度来仰望我的爱情,那悲伤会不会少一些?泪水会因为往上望,而永远都停留在泪湶,不会掉下。絢丽的建筑物,灯光一闪一闪飞过天空的飞机,我的眼泪还是掉下来了,顺着眼角,划过耳垂,再滑下脖子。。。

同桌的友人依然兴高采烈,忽然一个滑稽的笑话,大家都笑成一团。我保持同样的仰望姿态,也笑了。新年就快到了呵,当然要开心呵。

宝贝原谅我的急躁,我常不能忍受自己放肆的爱,因为我常害怕再走下去我就快要迷失自己,就快要妥协原则,就快要不能依照自己意愿生活。我甚至不能坦然承认有一个人在我生活可以如此重要。我不能接受我对所有事情都果断,惟独面对你我不知所措,只能瞎着急。所以我常神经质,要自己保持所谓理性距离,任何风吹草动我都大声对自己,对你咆哮。

有没有其他人在我们之间偷偷存在已不重要,我要自己不要被自己燃着庞大黑暗火焰的灵魂烧伤。我要我们都快乐,就算没有你,或没有我,我真的只要我们都快乐。

3 comments:

TS said...

在还没拍托前,是自己一个人的生活。
分手后,也是自己一个人的生活。
并没有失去什么,只是恢复以前的生活而已。如果,还没拍托前都能一个人过。
分手后,也没什么问题吧?
别常常放在心里,挂在嘴边。
否则,只会越发越不可收拾。
决定了,就不要后悔。
会后悔,当初就不要决定。

林春秀 cARyN said...

如果说爱情可以完全用理智来控制,或许我们都不会流泪。
理智只是结束了关系,但不能断绝感情。
既然爱过,就不要后悔。
把那份感情藏在一角,不要去触碰它,总会有痊愈的一天。
时隔多年后,再回头看,你还是幸运的,因为你的生命中曾经有他。
分手后的一个人,依然可以活得很精彩。
不要再为难自己,要让自己快乐哦!
世界上的某个角落,有一个更好的人在等待你。

KwongHong said...

用你仰望城市的角度仰望整个世界,也许那是很好的,也许那是不好的.
新年快乐,真的只要快乐就好了.
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有有什么所谓呢.
如果快乐,那这城市/世界,还不至于太坏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