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6, 2006

A Night Without Armor

刚买了两本书,Jewel 的诗集 << A Night Without Armor 无武装之夜 >> 及刘若英的 << 我想跟你走 >>。

本来只是想要刘的新书,可是冥冥中经过放诗集的架子。我拿起来了后,放不回去了。如果你不知道Jewel是谁,她是美国乐坛创作才女之一。这是Jewel 第一本日记体式诗集, 我以为会是一本许多英文生词,读到要两三行就要翻字典。如果是这样呕的书,谁要买啊。。>_< 惊喜的是,她的诗首首流畅,用词简单,自然真切。纷纷扰扰当下,我有时捧着她的书豁然就宁静,理好思绪,重新出发。


I Guesss What I Wanted Was
By Jewel Kilcher

I guess what I
wanted was
to hear

you’d stay with me always.

I guess what I
wanted was
to see

those hands vowing
never leave my own.

I guess what
I wanted was
to know

I am not loving in vain.

我猜
我想要的是
听到

你会永远陪着我。

我猜
我想要的是
看到

那些手誓言
永远不会离弃我自己。

我猜
我想要的是
知道

我没有白白爱一场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