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3, 2008

这一顿晚饭

终于搬进了新家。妈妈特地下来陪我几天。你知道了,说要带我们吃晚饭。你这么一说,我是惊讶的,一时回不过神。

你见我妈妈?从上一次开始,我在这事上是抱着逃避的态度,因为我常觉得我们不可能平安无事相处很久。


这一顿晚饭,我就坐在你和妈妈中间。
心情是微微激动的。但我依然不动声色。

和你又在一起后,妈妈虽然嘴上不说,但我知道她心疼我上一次所流过的眼泪。席间你们两个有说有笑,异常紧张的反而是我。

妈妈饭后没多说什么,感谢她,这些年了对我在人生的选择没有质疑,没有责问。她教懂了我自己下的赌注,要对自己负责。

宝贝,也感谢你。我坦白说到今天为止我不懂揣测你的心思,女友说"第二次呵,一定很喜欢你了。"我听了只是笑笑。爱情迷人/痛苦之处只因为充满变数,让人无法掌握。我当下唯一能做的是好好爱你。

今天的晚饭也许代表一些东西,或是不。那,就要看我们的造化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