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3, 2009

就算. 就算.

她下狼心,嚎啕大哭抱着女友说再也不接他电话了。

那天和一个男生用晚餐,电话响了。她猛盯着来电银幕,一恍神就按下接听键。她不明白为什么他总是可以若无其事,脸皮厚厚开始谈话,完全不提之前她完全不接听他的来电。

对面的男生扬起眉毛,看着她支支吾吾说电话。她压低声线说在和date吃饭。他才悻悻然放下电话。整个晚餐,她吃不出味道。

在26岁生日时,她许了一个简单的愿望:要一段安安稳稳的感情。这个就是和她吃着晚饭的人。一个月后,她和这个人说:"谢谢你,但我不能了,我心底有一个我很爱的人。"这男生只是微笑,那天晚上还把她送回家,礼貌道了再见。然后她就去两趟旅行了,白天她也是尽力微笑,拍了许多美丽的照片,但晚上她不知道当她醉了后常抱着同行的女友们掉眼泪。他有时会打电话,写简讯,但她没有回应。她要沉淀自己,越反抗,越觉得自己就要沉入一个无底洞。思念原来如此磨人,她渴望象个小女孩,轻快的脚步,走自己要走的路。

但眼前这个人也分不清是纯洁的爱人还是冒险的大野狼,她害怕自己是个贪恋的小红帽。

~~~~~
:) 我26岁时写的。今年就要28岁了。

那时压在blog底,没有publish。因为随后的决定让自己无法把关,每天与情绪拔河,费尽精神就是要自己不沦陷。

那一年,关于冒险与安稳的选择,我的体会甚深。
原来深爱的那一个人常常是一面镜子,反射了自己的美丽与丑陋。


小红帽。
穿一件连着可爱帽子的红色披风。
站在这座黑暗的森林前,她依稀听到在里头迂回的寒风。那种刺骨割在心上的滋味,她懂。也没忘记过。

"我依然相信爱情。"她说。

那天开始,有人说没看过她走出森林。



就算全世界Even the whole world against me - 陳綺貞Cheer Chan

3 comments:

Chen Jie@陈杰 said...

我也很喜欢这首歌

爱过了,就明白

Anonymous said...

尝杯酒 别让寂寞害你伤得一夜白头
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伤口

whon said...

'或有一天当你大了 城府开始深了
年轻的眼泪流光了 便挂念曾经这样了

是所有热情会干掉 一发现已经成熟了'

P/s:很喜欢阅读你的文字心情..怎么最近好象没有更新了呢??..:) 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