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08, 2008

起飞前 (3月1日凌晨)

我终于在两个小时后踏上飞往香港的班机。

最初的去年9月、11月、12月、至08年的1月,多次延迟后,终于飞了。再容不下什么延误,是时候该看一看香港长什么模样了。

刚和胡大哥与Jue聚会。席间,胡他笑脸吟吟,和我说起中庸之道,凡事应量力而为,我心虚,左右他言。他也不慌,就直视我眼睛。我不堕落,只是他那些话刚好缓冲了我往下坠的速度,在平衡木上稳住了自己。感谢他。

我想除了工作,也包括我的感情。量力而为呵。忽然发现这些年我变得黑暗了许多(你不可以说我本来就dark and shallow)。你说我们到底在等待些什么?真爱的奇迹?(算了吧。) 我们确实分手了,我不明白你怎么可以若无其事,嬉皮笑脸绕回来。

我们千疮百孔的爱情,如何都拼凑不了完整一片。我常常觉得自己像一个躲在暗室的疯女人,握着利刃,就等着你走进来。我不知道,我可以一刀插下去说自己不会再任你摆布了,还是会抱着你痛哭说让我们再谈一场恋爱吧。

后记:香港是一个很快的城市--行人道上大群行色匆匆的路人,马路上高速呼啸的巴士德士,轨道上轻快穿梭的MRT。我假装自己是个香港人,快速的行走,脑袋却慢慢清晰。关于你,我依然没有答案,但我不勉强了,这一回,也让fate带领我们吧。

要如何没有过去,没有未来的去爱一个人? :)

用这个城市的速度刻度爱。
Hong Kong用这个城市的速度刻度爱- 街道 Street

1 comment:

刘昱品-lauyupin said...

也许相爱也该要有计划吧。。